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佳蔚的旅行風格

姓名:余佳蔚 (也可以叫我瑜珈)

旅行經歷:

大一:
為了採草莓,莫名其妙跑去台中待了兩天
騎車繞完整座陽明山

大二:
墾丁沒計畫之旅
花蓮旅行
去香港自助旅行
阿里山之旅
台北機車旅行
同學說了一句:明天我們去南投賞花」的南投之旅
因為一句跨年去清靜,所以騎了10
個鐘頭的痛屁屁之旅

大三:
新竹-九份之旅

出道作品:一個人跟著路標騎機車,一路往北,於是就不知不覺到了永安漁港

代表作:
「香港的自助旅行」,我跟我媽還有我同學三個人,因為想著從來都沒有試過自己去策劃出國旅行,所以想要想要試試看自己策劃的想法,

旅行風格:
有時候吃到一片巧克力餅乾 就覺得很幸福
有時候朋友的一小句讚美 就讓我很幸福
有時候 感覺很簡單的事 就能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我喜歡去找尋讓我幸福的人事物
身體與身體的接觸 給與的溫暖
那種溫暖剛剛好讓我幸福
而接觸不只是在人與人方面

夏天 我喜歡去海邊
拿著一片衝浪板 讓它把我飄起 又重重的落下
我可以在海裡放鬆的玩 隨意的撒野
因為我相信它 而它也溫暖我

冬天 我喜歡呆在被窩裡
假想著被窩是我的城堡
我守護著它 而他也守護著我

我的旅行風格 沒有特定的目標 沒有一定的規則
只是很隨意的走 很自在的去感受



本次參展作品
「香港自助旅行」

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卻是我第一次什麼事都自己安排。從訂機票、訂房間、行程安排等等。
一開始很害怕,擔心迷路、擔心碰到電視演的蠱惑仔,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可是又覺得如果因為害怕而失去一次機會,真的太可惜了!

到了香港,看到什麼都很興奮。港片中所拍的景物,活脫脫的就在面前。拿著地圖邊走邊看,不懂就抓人問,不管是英文還是普通話,甚至寫繁體中文也可以溝通喔!好多事情在出國才有真正的了解,文化的差異、風俗民情等等。

我記得有次我們去吃飲茶,一進門的時候,大家好像就知道我們不是香港人,一直盯著我們看,後來跟人併桌,還跟同桌的香港人聊了起來,最後他還帶我們去搭船的港口。

我喜歡這種人與人的接觸,很溫馨。

雖然我們不會再見面,可是我珍惜與他的相遇。

我也珍惜我這四天旅程中所碰到的人事物,雖然感覺接觸很短,可是在我的旅行生命中已有他們的存在,我想這就是我在旅行中所得到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