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小夫(新喆)的旅行風格





姓名:新喆
花名:小夫


經歷:
黃金生產線公司董事長
時光梯地上錢莊董事長
獵人梯打嘴砲獵人
隨性旅行發展協會執行長
現任「超隨性旅行隊」隊長

出道作品:
83年台南市補習前空閒之旅

代表作:
84年台南縣北勢鄉鄉野之旅
86年台北縣永和晃時間之旅
87年台北-金瓜石之旅
90年金山小橋流水之旅
93年內灣螢火蟲之旅
93年南寮趴趴走之旅
94年廣興夜烤之旅
95年熊空看瀑布之旅
96年霞雲玩水之旅


旅行風格:

不喜歡餓肚子,不喜歡腳酸,不喜歡人擠人,喜歡在森林的環境裡,找花找蟲,喜歡在海邊,聽海吹風玩沙子,喜歡到一個地方,好好的坐下,用身體去細細的聽、聞、感覺這裡的空氣,寒冷或是潮濕的。

旅行的起點,喜歡漫無目的跟著一個人,讓他帶領我到一個未知的地方,陌生的旅程就此開始,在陌生的地方找到許多神奇的故事,看到別的大人如何對待孩子,看到路上其他人的對話故事,喜歡將有觸動到我的故事記錄下來;回家的路程也會看到許多不懂、沒見過得東西,喜歡問其他人找出他的答案,當然最好玩的就是,藉著自己的努力與其他人好心讓我回到家鄉。

在旅行的途中,喜歡與動物互動,這是一種不同語言,而靠著判斷語言中語氣的互動法,兇的語氣,討好的語氣,訴說著他寂寞的語氣,值得我去記錄下。


本次參展作品:跑馬古道之旅


這是什麼植物呢?這是他原來的樣貌嗎?
是西瓜嗎?想知道這個植物的故事嗎?來到我的攤位,我說給你聽。
這隻狗給我許多的觸動,每當我走近,他就趕緊與我保持一段距離,到最後他看到我又想接近時,他甚至用低吼來阻止,後來我發現她得腳受傷了,讓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類傷害過牠,讓他有不好的經驗呢?
火車玻璃上印製的這些圖案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隨性旅行隊的其他隊員們,知識是問出來的,我們一同去探訪其中得奧妙吧。
蜘蛛,喜歡她們各式各樣的花紋,喜歡她們編織出獨特的藝術品,喜歡她們默默待在網上的一股耐心。

沒有留言: